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 “亲语连廉” 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纪委    浏览: 1391

泰职纪〔202110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根据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7日至630(其中:亲语连廉品牌Logo征集截止日期为615日)。

二、活动主题

以“亲语连廉”为主题,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亲语连廉”是泰州市廉洁文化品牌,“亲语”即家风家规家训,也包括亲人的话语、书信、微信、短信等亲人的嘱咐;“连”即连接、关联;“廉”即廉洁、清廉。“亲语连廉”品牌一方面寓意家风家规家训对党员干部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寓意亲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状况十分关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是亲人所盼、家庭所需、幸福所依。

三、参加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

四、活动内容

(一)亲语连廉品牌Logo征集

1.征集内容:应征作品需构图主旨鲜明,包含“亲语连廉”或“廉”等字样;寓意贴切,易于辨识,充分体现“亲语连廉”品牌的内涵和理念。

2.作品要求:彩色图形设计,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采用JPEGTIFF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并在报名表“作品内容简介”栏中阐述作品的创意、理念、内涵等,字数不超过300字。

(二)亲语连廉书画作品征集

1.征集内容:应征作品需围绕“廉洁”,立意明确、构思新颖。

2.作品要求:书法类:书体不限,以横幅、竖幅为宜;绘画:含国画、水彩画、油画、素描、版画等各种形式,独幅或组画均可。应征作品尺寸不限。

(三)“学党史、话清廉、传家风”主题征文征集

1.征集内容:应征作品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观点正确、切合实际、言之有物,切忌泛泛而谈、空洞无物。

2.作品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稿件不超过2000字,采用word文档排版,标题为方正小标宋二号字体,3倍行间距;标题下方以方正楷体GBK小三号字体注明撰稿人单位、姓名;正文为方正仿宋GBK三号字体,行间距为28磅。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引导、及时收集、确保量质并举活动组织开展的情况将列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

(二)强化宣传引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要广泛宣传、发动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校园网、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活动氛围。

(三)坚持公平规范。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应征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雷同,严禁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如有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若发生法律纠纷,由作品提供单位和作者自行承担。

六、作品报送和奖项设置

(一)作品报送

廉洁文化作品征集除报送作品外,需填写并报送《“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1),统一以“作品类型+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的形式命名(如:亲语连廉品牌Logo 医学技术学院20护理3班 《XXX》 张三+李四);各单位作品收齐后,需填写并报送《“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见附件2),统一以“报送单位名称+“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的形式命名。作品和报名表请按作品类别报送,原则上每个党总支(直属支部)亲语连廉”品牌Logo至少报送一篇,书画作品、主题征文至少各报送两篇。

(二)奖项设置

院纪委办将通过组织联合评审对征集到的廉洁文化作品按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积极组织、宣传的党总支(直属支部)给予表彰,设优秀组织奖3个。获奖证书和奖金由学院统一颁发,获奖的优秀作品,学院将推荐参加市纪委有关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三)报送时间

亲语连廉品牌Logo须于615日前报送,书画作品、主题征文于630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请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于630日前将应征作品(书画作品的照片)和《“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院纪委办邮箱tzyjwb@163.com,书画作品原件报送至院纪委办(行政楼412室)杨倩倩处。

七、特别说明

作品版权归创作者所有,但学院可无偿使用。报送给市纪委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不支付稿酬。市纪委监委对获奖作品拥有刊播、推广、改编、出版其作品的永久使用权,作者拥有署名权。

各单位报送的推荐作品均视为作者同意上述说明。

 

附件:

1.“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doc

2.“亲语连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xlsx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6月7日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印发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