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对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纪委    浏览: 10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院纪委办在前期全面自查本单位教职工子女就读本校并领取贫困生助学金的基础上,联合学工处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我院181920三个年级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45日至413各分院按照工作会议布置要求,对近三年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认真进行自查;414419日专项督查组按照每个分院抽检不少于20%班级的原则,对全院7个分院逐一实地检查,逐项查看了贫困生申请表、认定评议小组会议记录、公示文件等相关资料;专项督查组在检查台账资料的同时,还随机抽取每个分院2个班级,约50名学生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各分院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开展情况。

从督查结果看,我院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总体状况良好,评定中的各个环节基本按规定执行,评定资料总体上完备,问卷调查学生整体反馈较好。但也发现个别贫困生申请表填写不规范、辅导员审核把关不严格、贫困生高消费情况无特别说明、公示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分院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立即组织整改。截止422日,已经对不符申报条件的12名同学作出取消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资格的决定。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