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剧讲廉 这里的廉政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创意满满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纪委    浏览: 1198

“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但戏可以重拍,人生却永不可再来……”特殊的开场白,拉开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廉政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泰职院机关第一、第二支部23名党员,把廉政讲堂学廉、讲廉、警廉、话廉程序与“3+X”党日活动程序有机结合,以点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主线,完成缴党费、学纪律、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看剧情、谈案例、讲体会、做承诺7个议程,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充分的廉政党课。

本次互动廉政讲堂,人人都是主讲人,参会的全体党员均做了发言和分享。每看一段剧情,就有一位党员同志把“剧中情”延伸到“身边案”,就有其他党员同志进行跟进交流发言。把看剧、警廉、话廉有机串联起来。活动围绕《人民的名义》的相关剧情,分别从“坚守初心、敢于担当、不做两面人、拔节孕穗、拒腐防变”5个方面,对陈岩石、易学习、孙连成、赵德汉、陈冬、高育良等人物典型剧情进行了回顾,并围绕剧中情,对应找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卷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资料中相关论述进行学习,同时结合高校和机关党建特点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意见》等重要文件。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握拳面对党徽,齐声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庄严的承诺使本次廉政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升华。

本次活动是学院廉政讲堂系列活动的“压轴戏”,今年来我院的10个党总支(直属支部)均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廉政讲堂活动,覆盖全院约320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