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教师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纪委    浏览: 931

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院教师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线,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在姜堰区高新技术装备产业园区挂职的我院后勤处副处长窦剑老师,自1月27日以来,就和全体基层干部一起,按照上级部署,迅速投入战斗,把守护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固守好乡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他挂钩联系的白米镇纪林村共有676户,在疫情防控中,他逐家逐户,认真仔细摸排湖北籍及湖北返乡人员情况,组织做好重点人员的防控和隔离工作,每天上门全面消毒、清运生活垃圾、了解人员身体和心理状况;他组织设卡布防,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教育,做好解释工作,耐心说服村民支持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24小时值班;他积极组织联系各方捐款,投入用于挂联村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号召全村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村民买菜买药,关注困难家庭,为孤寡老人送饭,为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子女办理网上课堂服务。

在得知医药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业人员紧缺后,自2月3日起,我院医学技术学院郑涛、印杰松两位老师到医药高新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所学努力守护着社区百姓的生命安全。他们先后走进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明珠街道、塘湾街道和野徐镇等地,对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并协助随访由湖北入泰居家隔离人员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社区疫情防护宣传情况;赴各卡口对执勤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指导;赴高教园区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参加医药高新区工业企业防疫工作筹备会,到阿斯利康、迈博太康等复工企业检查防疫措施实施情况。

三位老师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疫情防控部门的高度肯定。

三位老师是我院众多教师的代表,折射出我院教师在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教育工作者的崇高境界,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参与到抗“疫”斗争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努力拼搏。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