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纪委    浏览: 960

为积极应对疫情,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冠病毒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全员应急处置意识,全面提升我院疫情防防控应急处理能力,318日上午,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士宏、徐庆国等全体校领导现场观摩,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后勤处全体人员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之前,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严肃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有效联动,确保整个演练环节严谨、高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分别针对学生在返校报到期间和返校后出现体温异常,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各相关单位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在校园入口及校内各相关区域,进行快速有效处置,整个演练环节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本次演练是学院应对师生开学返校工作的实地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相关单位和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师生返校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参加和观摩演练的相关人员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防控工作成效,对本次应急处置演练作了简要总结,对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强对学院防控工作的细节管理、协调联动,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二是要通过演练认真总结有效做法和存在不足,尽快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流程。三是要提高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以及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后期,学院还将围绕开学后食堂就餐、教师及办公场所师生检测体温异常等突然情况进行更加系统的处置演练。通过疫情防监控演练,及时查找不足、完善细节 ,科学有序地推进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安全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