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纪委    浏览: 10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市纪委要求,学院出台《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的实施方案》,为确保《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学院纪委第一时间出台督查方案对制止餐饮浪费进行了专项督查。

914日—17日,我院纪委副书记方祝根带队对5个食堂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显示,学院积极营造健康、文明、节俭的环境氛围,推进“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签名、现金抵用券发放等系列活动,倡导全校师生员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食堂里制止餐饮浪费的醒目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并推行小份菜、拼盘菜等,方便师生按需取量、减少浪费。据食堂员工反映,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厨余垃圾量显著减少。

今后,我院纪委将继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食堂的源头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推动餐饮服务企业转变经营理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分院等加强对师生用餐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引导师生节约用餐,对浪费行为及时给予批评教育,推动全院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