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新一轮中层正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纪委    浏览: 1056

学院召开新一轮中层正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201973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新一轮中层正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纪委书记黄建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庆国主持。

陈士宏作题为我们怎么样 泰职院就会怎么样” 的任前集体谈话,强调中层正职干部是学院各单位把方向、正风气、带队伍、创业绩的主心骨,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希望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勇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陈士宏代表学院党委,向中层正职干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对党忠诚,扛起政治责任,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和政治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带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先学先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高标准推进先学先改各项工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预热。

二是勇于担当,坚持事业为上,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要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紧围绕党委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主动谋划、积极落实;要时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扭住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自觉向标杆看齐,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精准发力、迎头赶上;要牢牢抓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抓住课堂这一主阵地,并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是否尽责、称职的试金石;要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中部支点城市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三是胸怀大局,自觉主动作为,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淡泊名利,正确处理好进与退、大与小、快与慢的关系,把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熔炉,检验胸襟气度的考场,砥砺境界格局的擂台,在全局之图中找准坐标,顺势而为、有所作为。

四是团结向上,从严管好队伍,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要增强团结意识,自觉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办;要严明纪律,带头严于律己,敢于管人管事、带好队伍,净化校园风气;坚决同违背原则、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做到不以权谋私,既不谋个人私利,也不谋工作之私,还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增强师德、尽职尽责。

徐庆国就做好新一届任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所有新一轮中层正职干部都要树立重新开始、一切归零的意识,加强学习调研,梳理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谋划,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开创新局面。二是要确保平稳交接。所有涉及调整的干部,要抓紧做好工作交接,集中精力熟悉新岗位的工作职责,确保传递完整、传递顺利。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群众路线,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努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牢记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做到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从政。四是要展现新的作为。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感染人、带动人,在本单位内形成齐心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要有敢于超越过去的信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接力赛中跑出精气神、跑出高质量、跑出快速度、跑出新精彩。

黄建平作任前廉政谈话,对新一轮中层正职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树牢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三是树牢自律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五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加强队伍建设。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刁益韶宣读干部任免通知。教务处处长、校企合作中心主任、高教研究所所长陆剑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锋,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周涛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新一轮中层正职干部参加谈话会。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