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省委高校巡视组:南中医有些规章制度流于形式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纪委    浏览: 836

省委高校巡视组:南中医有些规章制度流于形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高校巡视组向南京中医药大学反馈巡视情况。201576日,组长郑勇代表巡视组向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2015413日至527日,省委高校巡视组对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巡视。省委高校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新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反馈。

  郑勇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能够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努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学校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有些规章制度流于形式;对学校长期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及检察机关、审计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不力;对已经发现的违规违纪的问题执纪不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基建工程管理混乱,内控机制不健全,少数工程项目存在招标采购不规范、重大变更程序不规范、对施工单位高估冒算审核不严等问题;新校区建设超付工程款等遗留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一些对外投资合作项目决策程序不科学不严谨,缺乏有效监管,导致投资效益不高和部分国有资产损失;执行财经纪律缺乏严格把控,存在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部门预算管理不严等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三公”经费下降幅度不明显,个别部门存在以劳务费名义支出招待费用、购买高档礼品现象;少数领导干部对学校管理工作精力投入不足,少数党员干部责任心不强、担当不够,对学校决策的一些重大事项推进不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还没有全部落实到位。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民主不够和集中不够的问题同时存在,还存在会议多、效率低以及“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等问题;干部人选的确定有时充分酝酿沟通不够、部分重要岗位还存在人岗不适的问题。

  郑勇同志对学校的整改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学校纪委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和严格的责任追究。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要求,完善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不断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提高执行力。三是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建立遏制“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四是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和报销程序手续,加强对外投资合作监管,加大内审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基建项目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学校基本建设的各项管理和监督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超付工程款等历史遗留问题。

  郑勇强调,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陈涤平同志表示,省委高校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找准了学校长期存在的历史问题或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很中肯也很深刻,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省委高校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的过程,把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推进南中医事业新一轮大改革、大发展、大提高上来。

  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校领导、省委高校巡视组部分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