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给全体副科以上干部作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纪委    浏览: 1028

714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咏臻应邀为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作题为《职务犯罪预防》的廉政专题讲座。

张咏臻首先对职务犯罪的基本概念、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梳理,详细讲解了监察体制改革下职务犯罪惩处的四种新形态。其次,介绍了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最后,重点强调了严防职务犯罪发生的具体措施。预防职务犯罪就单位层面而言,党委必须切实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正确认识查处职务犯罪与发展经济的辩证关系,加强对案件易发环节的防控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立预防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长效机制;就个人层面而言,要自觉信守法律、坚守权力底线,坚持正确的钱财原则、交友原则,保持清醒认识,切不可存有攀比心理、放任心理、侥幸心理。

张咏臻结合真实案例的分析以及自身的工作感悟给学员们作了一场既具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使学员们对职务犯罪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