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小小购物卡引发的风波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 853

小小购物卡引发的风波
  ——江华县一卫生院院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违纪问题通报
  2016年9月27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通报了一起中秋节前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2016年9月13日,务江卫生院向每个职工发放超市购物卡,共发放购物卡9张,共计1000元,院长鲁忠香对此负有领导责任。10月18日,江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鲁忠香党内警告处分。
  ●事件回顾
  今年中秋节前夕,江华县纪委下发通知,明确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等有关纪律要求。考虑到自己2015年2月担任务江卫生院院长以来还没有给员工发过什么福利,鲁忠香对禁令置若罔闻,与副院长商量决定,给每个干部职工发1张100元的购物卡。
  9月13日晚7点多钟,鲁忠香与务江乡卫生院职工唐某到县城某超市购买了9张购物卡,其中8张储值金额为100元,1张储值金额为200元(准备发给该院职工何某某夫妻),共计支出1000元,并以务江乡卫生院购买“食品、日用品、办公用品”的名义开具了三张共1000元的正式发票。
  鲁忠香把4张购物卡给了唐某,安排她发给4名员工,其余5张购物卡准备自己经手发给剩下5人。
  ●查处经过
  9月14日上午,江华县纪委、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组成督查组,与县电视台记者一起到某超市明察暗访。
  在开发票的柜台,督查人员仔细翻看每一张发票底单。“9月13日,务江卫生院,开票1000元,办购物卡9张……”这几张小票引起了督查人员的注意,他们随即对发票底单进行了拍照、固定了相关证据,并到务江卫生院现场核实。
  “鲁院长,近期你们单位是否办理过购物卡?”督查人员开门见山。
  “昨天,食堂采购了食用油、米等物品,在超市开具了1000元的发票。”鲁忠香回答。
  督查人员紧盯问题不放:“是否另外办了购物卡?”
  “这个,具体情况要问财务人员……”鲁忠香支支吾吾。
  “卫生院近期办理过购物卡吗?”督查组人员当着鲁忠香的面,拨通了财务人员的电话。
  “昨天晚上办了购物卡,只发了几张,还有几张没有发出去。”财务人员坦白说。
  随后,督查人员把所开发票与所购买实物清单一一核对,查实了务江卫生院违规购买、发放超市购物卡的违纪问题。
  经按程序调查处理,10月18日,江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鲁忠香党内警告处分。(陈卓韬 尹世禄)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