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关于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月”暨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纪委    浏览: 1197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我院廉洁文化建设,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十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苏教办监【20162号)和泰州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廉情一拍”微视频和“家规促廉”家规家训征集活动的通知》(泰纪办发【201614号)相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月”暨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价值理念,唱响“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的主旋律。 

 二、活动对象

 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

三、组织领导
      “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由院纪委牵头,院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负责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四、活动时间
   
    2016515615日。
    五、活动内容

(一)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和网络新媒体类 4 个大类。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按照作品要求,组织师生进行创作,并经初选后上报。院纪委组织评选后推荐作品上报给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对各高校推荐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各类作品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获一等奖的作品报送至教育部,参加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评选,教育部将于 9 月中旬至 10 中旬进行网络投票。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每个大类报送1件推荐作品(多报不限)。

此项工作由宣传部组织落实。

(二)“廉情一拍”微视频和“家规促廉”家规家训征集活动

1. 廉情一拍”微视频

1)作品内容

作品要有名称。从细微处见精神,以日常生活中点滴小事入手,充分挖掘平凡生活中蕴含的积极向上的主题。可以记录上班(上大学)前父母长辈的一句嘱咐,可以记录同事(同学)之间的一段从政提醒;可以是精心创作的一则公益广告,也可以是自导自演的一段廉政情景短剧。

2)报送数量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报送数量不少于1件(多报不限)。

2.家训家规

1)征集对象

党员干部的家规家训。对象包括全院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

2)征集方法

提炼创作。党员干部的家规家训以提炼创作为主。可以根据已有的具有家族特色的家教文献,讲自己受教育的往事;可以结合实际,讲自己教育家人的生动实践;也可以从本人日常的家教活动中提炼出独具特色的家教格言。

3)报送数量

    党员干部的家规家训,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报送数量不少于2篇(多报不限),其中,涉及副处及以上干部的比例不低于30%,且小故事形式的家规家训不低于50%

此项工作由团委组织落实。

(三)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

各分院党总支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专题页面网,报名并参与知识问答活动,答题时间为 9 -10 月。教育部综合考虑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等,取前 100 名作为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

此项工作由学工处组织落实。

六、作品报送要求

(一)每个推荐的作品均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1)。

(二)作品要求(见附件 2)。

(三)报送时间。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于 6 月 15 日前,报送推荐作品,作品一律以**党总支(直属支部)+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命名。

(四)报送地点。廉洁文化作品(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报送至宣传部(求是楼402403室),“廉情一拍”微视频和“家规促廉”家规家训作品报送至团委(抚月楼205室)。

七、奖项设置
      1.单项奖:院纪委将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对作品进行评选。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 、“廉情一拍”微视频和“家规促廉”家规家训6 个大类,每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证书由学院统一颁发;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800元、600元、400元。获奖的优秀作品,学院推荐参加全市、全省及全国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组织奖:对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组织、宣传工作做得好的党总支(直属支部)给予表彰,设优秀组织奖3个。

八、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及早筹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活动组织开展的情况,将列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

(二)强化宣传引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校园报刊、广播、网络以及微博、微信、QQ等平台载体,营造活动氛围。

(三)坚持公平规范。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要按照通知精神,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活动,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或学生自创,如有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附件:

1.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2.作品报送要求。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5 18

 

 

 

 

附件1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作品名称

 (集体项目请注明参与人数)

作品类别

□表演艺术类  □书画摄影类  □艺术设计类  □网络新媒体类

□“廉情一拍”微视频类     □家规家训类

所在党总支

(直属支部)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主要参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单位

专业/年级

1

 

 

 

 

 

2

 

 

 

 

 

3

 

 

 

 

 

4

 

 

 

 

 

5

 

 

 

 

 

作品内容简介(限200字以内)

 

注:联系人可由非主要参与者担任。主要参与者信息项请按排序填写主要创作者、表演者等,不得超过5人。作品报名表需加盖所在党总支(直属支部)公章。

附件2

作品报送要求

 

一、表演艺术类作品的要求

1. 歌舞类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合唱指挥原则上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歌,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独唱:可有钢琴伴奏1人,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独舞、双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2. 语言类节目:人数不超过3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3. 戏曲类节目:人数不超过3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作品报送要求:表演艺术类作品的演出者、作者或指导教师必须是同一高校的师生。节目统一采用DVD光盘形式报送,一式两份。光盘需制作成DVD格式,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歌舞类、语言类和戏曲类需分盘制作,不要将不同类别的节目录制在同一张光盘上。报送的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所在省(区、市)、地(市)及学校名称,所在组别,节目名称和形式,指导教师姓名。光盘的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在地区、学校名称、指导教师或演员姓名等信息。

二、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1. 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 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 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要装裱。绘画、书法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附另纸注明。其中,书法作品请务必在作品背面右下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手机号码。草书、篆书须附释文。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各类书画摄影类作品同时以光盘形式报送电子版或作品照片。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作品报送要求:艺术设计类要求报送作品原件。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的要求

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微电影作品时间不超过12分钟,格式要求为AVIMP4FLVFLASH动画作品一般要求24/秒,时间不超过12分钟,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最多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作品报送要求: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用光盘报送。

五、“廉情一拍”微视频

时长在60秒以内。像素不限,提倡报送分辨率1920像素×1080像素的高清素材。画面清晰稳定,音量适中清晰。可以手机拍摄直接成片,也可以加上字幕、配乐等一些后期处理。

六、“家规促廉”家规家训

一是条目格式。即具有较强教化意义和约束作用,成文的、规范准则意义上的家范、族规或家教文献。以文本和图片形式上报。

二是活动格式。指日常生活中,具有激励意义和引导作用的家庭教化、训诫活动。以小故事形式上报。

七、特别说明

主办方对优秀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报送教育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的推荐作品不予退还,其他作品等评选结束后可自行领回。

各单位报送的推荐作品均视为作者同意上述说明。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