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贪污受贿涉案达数亿元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纪委    浏览: 874

   “10万能上职大。”崔志明利用高效自主招生形成招生腐败链条。通过高考加分舞弊、自主招生下的点名录取等方式,实现金钱、权力与入学资格的互换。苏州职业大学校长崔志明在自主招生中的涉案金额可能达数亿元。
  崔志明可谓是“官商通吃”。他曾担任至少7家公司的独立董事。崔志明曾与江苏首富金螳螂公司老板朱兴良有多项生意合作往来,崔志明也多次向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原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巨额行贿。业内人士说,企业重金聘请高校独董,往往因为高校领导广阔的社会关系,能在关键时候帮他们解决意想不到的难题。而崔志明每年至少可以从这些公司获得巨额的酬劳,这或许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崔志明在这些公司的“重要价值”。
  苏州市职业大学的校企合作经历了一个初级向高级状态“转型升级”的过程,建立了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将企业实景搬进校园课堂,引入企业先进的设施设备、专业的企业培训课程和真实的训练项目,使师生在校园内体验真实的现代企业文化氛围,完成了校企深度融合的“华丽转身”。校长崔志明利用学校校企合作经历的转型过程,从与企业订单办学、共建实训基地到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搭建引领行业和社会技术创新平台。崔志明利用学校的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等校企合作大肆敛财,该中心已与博世汽车、西门子、大唐移动通讯、三菱电机等20多家知名企业(院所)达成合作,实现了合作课程开发、共育师生、文化对接和服务地方而体现出不浮于表面的真正“腐败深度”。

Copyright@2015 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